I欲雨I

【岳光】今天的高石岳也在烦恼着

01

“岳你,和隔壁班八神在交往吗?”


“毕竟我们是关系很好的青梅竹马嘛。”高石岳带着惯有的微笑,接过队友递来的水。


“真羡慕你呀...”


他暗自庆幸,对方没有发现藏在文字游戏背后的小私心。


高石岳经常会被问相同的问题,关于他和邻班八神光的关系。不承认,不否认,并强调两人多年的情谊,这样绝大多数人都会得出令他满意的结论。


事实上,他们没有在一起。或者,按照高石岳喜欢的说法,他们还没有在一起。




02

“抱歉岳君,等很久了吧。”少女推着单车,小跑过来。

 

“不用这么急,万一摔倒了怎么办。”他上前接过单车,“又有社团活动了吗?”


“不是哦。赶在放学之前把志愿表给老师了。”八神光看向他,“岳君决定好了吗?”


“文学部。”他转过头,避开少女明亮的眼睛。

 

“不愧是高石大作家!”

 

“饶了我吧,小光。”


身边的人还在分享着今天的趣事,他却少了往日一起讨论的兴致,简单的应和着。


在他眼里,小光所说的每一句话,都在一字字的提醒他,


他们可能要分开了。


高石岳经历过太多的分离。儿时父母离异,紧接着和哥哥分开,包括巴达兽。


开始他会把所有的错归结于自己,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,小时候的高石岳会一个人躲在屋里偷偷流泪,在妈妈来看他之前收拾好自己的情绪。长大之后,他明白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有很多,他庆幸并感谢着血缘,让自己和父母哥哥还可以见面。


如果他和小光分开了,又有什么可以支撑着他们的关系呢。


“岳君?”他看见对方的手在他眼前晃啊晃,“在想什么?”


“小光没有担心过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未来。要进入一个新的环境,去接触新的人,很可能是和现在有很大区别的生活方式。”他自 

顾自的说着,“这也意味着,也要和现在的大家分开了不是吗?”


如果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怎么办?


如果我们不能再见面怎么办?


如果,我被你忘了要怎么办?


高石岳具备作家应有的细腻情感,有时也会让他陷入更深负面情绪。


“没关系的哦,大家还是可以常联系的呀。”


他对上八神光带着关切的眼神,才惊觉自己的失态。


一定是没注意好表情管理,让小光担心了。


“也是呢,是我想多了,”他对着对方笑了笑,好让她不要担心。


高石岳比谁都更清楚,他骗不了自己,更骗不了小光。



03

“岳,你还没睡啊。”


巴达兽跳到他床边,用小爪子捂住他的眼睛,嘀嘀咕咕让他快点睡。


“抱歉,我在想事情,马上就睡。”

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我又让小光担心了。”


“话说岳,你喜欢小光对吧?”


“诶?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这一问让他睡意全无。


“被我说中了吧!我是不是很聪明!”巴达兽得意地扇着翅膀,“那你为什么不去表白呢?”


为什么?


“我不确定小光是不是也喜欢我。如果被拒绝,我们都会很尴尬吧。”他终于 可以趁着夜深人静说说自己的心事了。


“我很喜欢小光,所以不允许自己做出任何破坏这份感情的事。”哪怕只能作为朋友陪伴她也好,哪怕只有一点失败的可能,他都不能冒这个险。

 

“假设我们真的交往了,我也害怕争吵和矛盾吞噬吊我们的感情。假设分开的话,我们连朋友关系都无法维持了。”

  

所以最后他们一定会分开吗?

“诶。”高石岳叹了口气。转过身,看见巴达兽已经在他枕边睡着了。


“我什么时候能像你这样啊。”虽然这么说,他还是替它盖好了被子,“晚安,巴达兽。”


年少的心事总被埋藏在夜色里,躁动着想拥有天明。



04

“小光,今天放学有点事,可能会有些晚,不用等我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会等你的。”


“不用啦小光,太晚了家人会担心的。”

 

他连忙摆手,却对上少女温柔又坚定的眼神。


“我会等你的,因为我有话要对岳君说。”



05

“所以,小光要对我说什么?”


他没有看对方的眼睛,自己也不知道是在逃避着什么、


“我一直有种感觉。”他看着小光把手背到身后“不管在哪里,岳君总能找到我的。”


 高石岳觉得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,好像什么东西呼之欲出,可他无法发出声音。


 紧接着他的世界,只剩下八神光的声音和快要撞破胸腔的心跳。


“从小时候的冒险开始,岳君就给我很安心的感觉,有哥哥和你在,我就完全不用担心。小学看到岳君转到我所在的班级时感到很意外,不过大概也是那个时候,我就知道,岳君一定会找到我的。”


“在那之后,即便我在黑暗之海,岳君也能带我回家,我就更加确定,无论我们隔着多远的距离,走再远的路,坐再久的电车,即使我们身处两个不同的星球,岳君也会乘着流星,跨国昼夜,到我这里来的不是吗?”


他看到小光攥紧的双手,开始懊悔,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让女孩子主动呢,他必须回应。

    

高石岳牵起小光的手,轻抚着她的手指。

  

“我,果然喜欢着这样的小光啊。”

 

“等等,岳君?”看着对方红了脸,高石岳满意的笑了笑。


“我一直一直,喜欢着小光。只是我太害怕失去,我怕小光的拒绝,怕任何会伤害到我们的感情的小事。”

    

 他顺势把对方拉进怀里,小心翼翼的拥着她,感受着光的温度。


“但是现在我知道了,我对于小光,应该也是同等重要的,对吗?我啊,非常感谢小光这么相信我,我也同样信任并非常喜欢着小光。我承认我曾很担心和小光分开,是小光你给了我勇气。小光只要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,我一定会拼尽全力飞奔到你身边。所以,让我在你身边,等我努力成为你最有力的依靠,好吗?”

     

高石岳远没有看上去的镇定从容,等待回复的每一秒都是焦灼的。直到他感受到怀中女孩儿的双手轻轻回抱住他,听见她小声地肯定,他才敢紧紧地抱着他的光。

      

高石岳不止一次觉得,小光更应该被选作希望。他总觉得这样美好的词应该用于形容她,而不是自己。但是现在,他很庆幸自己被冠上这个名字,让他们可以互相依靠和救赎。


如果自己在主动一点,是不是更好?他握着八神光的手又紧了一些。


小光感受到了,放慢了步调冲他甜甜的笑了。


这样已经很好了,他不可以贪得无厌。


高石岳从今以后不会再烦恼了,因为他拥有了年少所向往的所有美好。


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